1503  

今天不上菜,泡好熱巧克力來聊天……

不管有沒有人看到,我就是寫寫抒發下

在icook上菜好一段時間,累積了一些些食譜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? 有誰? 會看我的食譜

我寫食譜,主要是為了記錄自己做過的菜,也方便自己查找食譜

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也是我的動力之一

 

我基本上天天都做飯,但是我沒空常常去買菜

很多菜我都是看手邊有什麼材料來決定要做什麼

如果可以我盡量都會把材料準備齊,但有時碰到材料不全的時候

在不影響味道太多的情況下,就會調整材料、調味,或為了方便料理調整一些作法

畢竟我的一人廚房,上菜、拍照都要靠自己

常常為了記錄這些過程,拍照加後期修片花的時間都遠超過實際煮飯時間

 

我做菜最大的目地是可以自己掌握食材的品質、無多餘添加物

從食材的挑選、入鍋烹煮、調味,從頭到尾的把關

我做的菜可能不正宗,但我一定保證它們的新鮮、營養與美味

請不要對我的菜是否和正宗的差了十萬八千里評價,因為我從來都不是為了正宗而去做菜

我希望我的小廚房就和我的部落格名子一樣,是充滿歡樂、喜悅和樂趣的

我不是專業廚師,只是個用心做菜、真心愛烹調、喜歡和大家分享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